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成都:高层次人才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与限购区域限制

成都:高层次人才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与限购区域限制

2022-11-17 分享到:

  11月9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成都市高层次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其中提到,要从“购房资格支持”、“购房顺位支持”和“预留住房支持”三个维度分层分类提供购房支持。

  此次明确了支持对象,统筹人才购房支持政策,将符合《成都市人才安居资格认定办法》条件的A、B、C类人才,天府英才卡A卡与蓉城人才绿卡(市级卡)联名卡的持卡人,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入选者,龙头企业等重点企业副总级及以上高级管理人才,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纳入保障范围。

成都:高层次人才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与限购区域限制

  具体来看,“购房资格支持”指经认定高层次人才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等限制在蓉购买商品住房。“购房顺位支持”指经认定高层次人才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和住房限购区域的限制购房,购买商品住房时视为无房居民家庭参与商品住房申购。“预留住房支持”指经认定高层次人才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和住房限购区域的限制购房,根据人才意愿,在项目取得预售证后或进入房源顺销环节提前预留房源用于人才购买。

  《实施细则》中规定,高层次人才通过购房支持途径所购住房,商品住房自合同备案之日起、二手住房自载入不动产登记簿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转让。高层次人才仅能通过购房支持途径在成都市范围内购买1套住房,本人及其家庭成员自有住房套数须符合成都市住房限购政策相关规定。其家庭成员范围界定按照成都市住房限购政策有关规定执行。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披露的9月全国70城的房价显示,9月份有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成都、合肥环比上涨0.7%领跑。8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成都环比上涨0.3%。(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岳建伟

河北 石家庄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64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