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副院长金维刚: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需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

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副院长金维刚: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需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

2022-10-31 分享到:

  围绕“社保金融”主题,10月30日,中惠社会保障发展中心发起《“多方协同,共促社保基金安全规范”专家研讨会》。来自各研究机构的专家、社保领域的专业人员、企业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有关要求的体会和感受,聚焦社保基金安全规范,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副院长金维刚: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需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

  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副院长金维刚认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把“安全规范”作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方针中的一个重要方面进行了强调。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需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一方面社保基金领域确实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包括在制度、政策和管理方面存在漏洞,给违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一方面受编制、经费等影响,社保系统内部基金监管人员配备不足、力量相对薄弱的矛盾突出。应当开展风险排查,有效实现基金投资保值增值;可制定专门的规定,形成一套规范,使得各地在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监督管理方面有章可循;应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对举报人给予充分保护,建立监督举报机制。(文章来源:金融一线)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岳建伟

河北 石家庄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64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